今天先來介紹「The Soulcage Department」。一間位於德國不來梅的知名3D動畫工作室,專注於漫畫人物的概念,設計和動畫。


以下為其公司的官方網站,
收錄其一系列的動畫廣告作品,並獲獎無數,許多知名企業為其客戶。


其特色擅於利用動畫的技術與手法將各式主題賦予巧思以及創意,展現出新的寓意或新意,趣味性總讓人們眼睛為之一亮。


以下舉其一作品為例 https://vimeo.com/soulcage

將瑪麗蓮夢露廣為人知的裙子照片,與德國胃腸脹氣和腹脹的藥品—Lefax,串在一起,用以幫助吸引30-49歲的消費者。


實為一個幽默的創意點子,不僅記憶點深刻,也由於大家已對瑪麗蓮夢露熟悉到不行,這樣的連結更能打造大眾聯想的延伸,加深其品牌的印象。


只要想到瑪麗蓮夢露裙照就想到Lefax;想到Lefax就想到瑪麗蓮夢露裙照


坊間當然還有許多製作動畫創意廣告的公司,且不同地區與文化,也影響其動畫的畫風,以及不同的創意構思,等待你我的挖掘,小豹在未來也會多多與大家分享。


透過動畫與廣告結合,以廣告創意的精神為基調,注入動畫的視覺體驗,給予大眾不同於真實/現實世界的感受,是動畫廣告的迷人之處。


這也是我為何會想分享這一類型廣告的動機


或許動畫在許多人眼中,是較不被關注的一類(相對於真人實境),也時常會有人將動畫與卡通畫上等號,它們儘管有相似之處,但卻也不完全等同。


卡通的目標客群是小朋友,但動畫的類別、深度、廣度是可以有更多不同的發揮空間的,所以千萬別有所主觀訂定或歧視。


有機會與空檔,不妨多多看看這些用心的作品,您將看到不同的價值呈現與感動。


好的作品,會讓心熱熱的
Tags: 3D動畫不來梅胃腸脹氣動畫動畫廣告創意短片瑪麗蓮夢露德國LefaxThe Soulcage Department

張貼留言

0 留言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