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動畫產業,世界各國都有各式各樣不同風格、文化背景的製作公司、工作室、大專院校等等,每年也會有不同的動畫展覽盛會,舉凡北美CG界的最大盛會SIGGRAPH,或是亞洲區的SIGGRAPH ASIA歐洲區最知名的FMX



另一方面,大家可能也聽過德國最知名的斯圖加特動畫影展Trickfilm Festival (ITFS),每年可以收到來自全世界、多達一千多部的參賽作品,其中有四百多部參與展映,該賽事所設獎項金額在各大動畫節中也是最高,可說是動畫業界的一大盛事。


而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針對一些「德國」地區較活躍,或是有得過ITFS獎項的德國動畫製作公司、工作室來做介紹,可以說是延續我之前的一篇介紹動畫廣告的文章:

 

動畫廣告也能給的感動!|德國不來梅3D動畫工作室The Soulcage Department

 

 

LUMATIC



2017年斯圖加特動畫電影節(ITFS)獲得了最受觀眾歡迎獎的公司

位於德國柏林,由榮獲獎項的電影製作人、3D藝術家和動畫師團隊運營。自2008年起,一直致力於將客戶的想法轉化為各種藝術風格的華美動態圖像。

網站:
http://lumatic.xyz/





位於德國柏林,專門製作2D3D CGI動畫電影作品和電視劇。

網站:http://www.cartoon-film.de/




Animationsfabrik 

位於德國漢堡,擁有15年的製作經驗,致力於3D動畫,然後用2D渲染。

網站:https://www.animationsfabrik.de/



Trixter

位於德國慕尼黑,創立二十餘年,是德國領先的視覺特效工作室之一,為電影和電視製作了驚人的高端視覺特效工作和角色動畫。

網站:https://www.trixter.de/



Greenlight Media

總部位於德國柏林,其兒童動畫系列SimsalaGrimm仍然是德國最成功的兒童系列之一。

網站:http://www.greenlightmedia.com/en



Scopas Medien

位於德國法蘭克福金融區,在製作動畫,虛構和紀錄片專題片和電視連續劇方面,擁有近二十年的國際市場經驗。

Hahn Film

位於德國柏林,專業領域是2DCGI動畫兒童系列的開發和生產,特別是動畫系列的概念、劇本和藝術品的創作,擁有強大的360度市場潛力





另外簡單羅列一下在德國動畫界領導地位的七大動畫工作室:
Hahn FilmCartoon Film Rothkirch位於柏林
TFC TrickompanyAnimations studio Ludewig位於漢堡
Motion Works位於哈雷
Trixter FilmMunich Animation Film位於慕尼黑


專門提供動畫相關資訊的社群平台:
AniMapp 動畫地圖http://animapp.tw/
由幾個動畫師與部落客共同發起的網路媒體,致力於用繁體中文分享來自世界的動畫時事


以上提供給有興趣以及有需要的人做參考,各位可以再深入挖掘這些企業哪些部份符合哪些自己的目標或專業,做為學習的指標。


今天的分享到這邊,喜歡的話再請您訂閱豹兒的Blog或是分享給更多朋友,或是留言給豹兒你想知道的有關創意範疇的主題,做為豹兒定期更新blog文章的靈感喔!
Tags: 3D動畫哈雷柏林動畫動畫廣告視覺特效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漢堡德國動畫慕尼黑

張貼留言

0 留言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