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我年輕嗎?
沒有父母可依、沒有手足相伴,只有與自己歲數相隔半世紀的親人在左右。那時的我,年輕嗎?

12歲的我年輕嗎?
性格孤僻、自卑不堪,又害怕寂寞,周遭的同儕視我如異類,需要分組的課堂,始終一人走過。那時的我,年輕嗎?

18歲的我年輕嗎?
好不容易學會了正常相處、有了自信與條理,和諧地領導他人共同成長,卻在感情課題中得了零分,被無情劃傷。那時的我,年輕嗎?

24歲的我年輕嗎?
初出社會茅廬,原本的期盼與抱負,興趣與專長,在探索與碰撞的軌跡中日夜消磨,看清夢想與現實的距離,讓我在夜裡憂心害怕。現在的我,年輕嗎?

如果說,年輕是一生唯一的一次奇蹟,那麼我要如何去界定那個區間?有人說,35歲就開了一間公司當老闆了,好年輕啊!也有人說,25歲了還沒有戀人、沒有結婚的對象,已經不年輕了!

照這樣看來,年輕與否除了生理上的變化,還有外在事物的進展,以及心理活動的成熟度,同一件事情,也因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而有不同的認識與標準。

那該怎麼辦呢?要如何去明瞭做這件事對自己來說,是太早還太遲?

前陣子,在美國有一首很紅的小詩,吸引了我的注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轉自網路

作者:佚名
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三個小時,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歲就畢業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歲就當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卻在50歲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遲到50歲才當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後活到90歲。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單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時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歐巴馬55歲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發展時區。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輕鬆。
So, RELAX.
你沒有落後。
You’re not LATE.
你沒有領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屬於自己的時區裡,一切都準時。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等待與實踐自己的時機與際遇,我們無從判別遭遇到什麼事,或面臨怎麼樣的人生抉擇時的時間點,是太早或太晚,或是剛剛好…。

當然站在旁人的角度,他們所下的評論,也就更無從判別,一切回歸到只單純用來參考的原點。或許年輕是勇敢無畏的本錢,是得以猖狂的理由,是創造奇蹟最好的時間,但是並非每一件事情都急得了,也不是每一件事都擁有挽回的餘地。

活在當下,無論你現在生理、心智年齡多少,遵從自己的步伐,把握生命的每個回合,該實踐時就勇敢向前、該等待時就累積能量,在自己的時區裡準時,在自己的時區裡,每分每秒,都是奇蹟。
Tags: 生活年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奇蹟時區準時閱讀

張貼留言

0 留言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