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獻給喜歡恐怖驚悚、喜歡生死之謎、喜歡探究輪迴轉世的超自然現象、喜歡顛覆道德觀劇情的你……。」



由《厲陰宅》《安娜貝爾》幕後團隊「驚」心打造的恐怖新作《鬼裔》。在台尚未上映前,我就在期待了,畢竟對於厲陰宅迷來說,這樣的電影介紹秒吸引我,在觀影結束後,也確實給我帶來了足夠的感官跟心靈上的震撼,HEN是享受>//<


《鬼裔》故事的視角,主要以媽媽莎拉來出發,對於兒子邁爾斯日益詭異的行為感到擔憂,令她開始懷疑兒子是不是遭到邪靈附身,並擔心家人安全是否會遭受威脅。但出於身為母親的天性,在關愛與保護邁爾斯的同時,又急需調查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邁爾斯的黑暗轉變。因此被迫向過去尋找答案,過程中她的認知與現實的答案逐漸令人恐懼,一步步揭露靈魂轉世的謎團。



純真與邪惡的極端對比 道德觀的顛覆

在小丑電影《牠》中的「黃衣小男孩」傑克森羅伯特史考特,這位小童星把角色詮釋得非常到位,成功扮演兩種人格與思考說話方式把大人玩弄於鼓掌之間,用著充滿童貞的表情顛覆我們普遍的倫理道德觀念。


很難想像一個小男孩,能夠詮釋大人,還是一個變態連環殺人狂的思維。整部作品的看點,幾乎可以說就是飾演邁爾斯的傑克森羅伯特史考特在帶動整體閱聽體驗,打造詭譎的氛圍。也成功讓大人們不寒而慄,相信世上就算是看似純真的小孩子,也可能有醜陋瘋狂的一面。

看似無害的事物,也有可能潛藏著你意想不到的恐怖。




「媽咪,妳會永遠愛我嗎?不論我做什麼,妳都會愛我嗎?」

這句話是這部作品最大的轉折點,當邁爾斯問出這句話時,意味著他已經快支撐不下去了;意味著藏於身體中的殺人狂靈魂將宣誓佔領著這個小小的身體;意味著他與母親最後的道別;也意味著希望求得母親的寬恕與原諒。


而莎拉作為母親,因為母愛;因為當下的害怕與恐懼,而選擇回答了「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永遠愛你。」也讓邁爾斯的正常靈魂徹底放下離開。這邊聽到很多人認為莎拉不應該這樣回答,無論是為了不讓邁爾斯離開,還是站在理性的觀點作判斷,都不應該有「不論我做什麼,妳都會愛我。」這樣驕縱的允諾。


但試想,在那樣的恐懼之下,無能為力之下,心疼之下,如果你身為母親,你還能義無反顧,堅定的說No嗎。

我們都無法預測未來會如何發展,只能在當下給予擇善的溫柔。



高智商連環殺手的投胎轉世 邪惡的延續

輪迴轉世、因果關係,最早見於佛教。但以科學觀點來看,至今仍有謎團,以前小時候就曾想過,假如前世的記憶因為某種因素得以延續至下一個新生命體,但前世如果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投胎後繼續禍害人間豈不就太可怕。


這個念頭剛想起,便搖了搖頭連繼續往下想的勇氣都沒有,但這部電影扎扎實實地補足了我當初斷了的想像,讓邪惡延續。


電影中邁爾斯從小就是智力與學習能力異於常人的孩子,但種種詭異行徑不禁令人懷疑他就是連環殺人兇手的轉世,就這樣恰巧,在那個時間點,他帶著前世未了的遺願,再次降臨人間。其實每個人的靈魂都不只有一個,把時間軸拉開來看,你的靈魂可能來源於從古自今好多不同人的靈魂碎片拼湊而來,說不定你身上也擁有達賴喇嘛百分之一的靈魂也不一定。



*輪迴轉世著名案例補充*
一個美軍飛行員輪迴轉世的真實故事



生命不是偶然 轉世前有安排和約定

230年來,西方心理醫學界,對輪迴轉世進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主要的研究方法就是將受試者,引導進入類似於佛家打坐入定的催眠狀態,回顧和重歷一個個前世,甚至是轉世之間的彼岸世界。這些研究者發現,人們的一生其實是被高層生命事先安排好的,一些安排甚至是本人轉世前同意的約定。


倘若生命不是偶然,轉世也非隨機而定,我們在這樣的框架下,更應該努力活得精彩,快樂與不快樂是一天,墮落與精彩也是一天,那為何不選擇快樂與精彩的活著呢?



人降臨在這世界,就是一場百年不到的修行,如果「命運」是如此,我們就更應該努力去「運命」,造化出對得起自己的未來。電影中雖然以邪惡的轉世為題材來開鑿故事,但我希望本篇文章的最後,還是能引導各位看見光明與希望,黑暗的盡頭終將迎接曙光。


版權聲明:

如果你的作品《影片或圖片》不想出現在本文中,請聯繫本豹,將立即刪除,謝謝。

Tags: 生死之謎恐怖驚悚鬼裔超自然現象電影影視輪迴轉世邁爾斯The Prodigy

張貼留言

0 留言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