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問過你


「在你生命中哪個時期認識的人,到現在還有在保持聯絡?」


相信這是每一個活在世上的人都曾被問過或者是想過的課題。


因此當我看到這部廣告作品時,真是覺得心有戚戚焉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當你更深一層的思考這句話的意義,它可以改成下列這樣一句話:


「在你生命中所有認識的人裡,到現在依然特別的是誰?」



本片一開頭就強調:「每個人一輩子會認識將近八萬人」。他們包括家人、戀人、朋友、同學、同事等等。但在這些人之中,有多少人記得你的名字、你的喜好、你的經歷;又有多少人看過你的勇敢、你的脆弱、你的愛戀與憎恨。


用一道一道的題目,篩選出最後的「那些人」。我不敢保證那些人一定跟你有多要好,但至少在你心中是特別的。


記得本片的最後一道題是:「後來跟我斷了聯繫的人請坐下」。這時僅存的那些人全都坐下了,但主角卻將他們邀請出來喝一杯咖啡。

廣告語為:「保持聯繫


在我們認識的所有人之中,只有少數幾位會變得特別,這些特別的人不應該斷了聯繫,所以咖啡是他們之間情感交流的媒介,喝一杯咖啡,維繫一段情誼。


這就是雀巢金牌咖啡的廣告,以物寄情、以情動人


而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你聯繫這些人的媒介是什麼;無論這些媒介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事物,特別之人都有值得被珍惜的理由。


雖然在當今的社會,事過境遷、滄海桑田、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特別之人說不定下一秒就不再特別,但也不能因為如此而忽略人與人之間的繫絆。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擁有想要守護的東西。




找個時間,冷靜地想想自己生命中的特別之人有哪些;找個機會,坐下來好好聽聽他們的近況。


這部作品如果有讓你想起某某某,就撥通電話、傳封信息、喝杯咖啡、吃頓飯吧!


人生短暫,珍惜每分每秒,包括身邊那些愛著你與你愛著的人。

 (引用自:廣告裁判–你這輩子所認識的八萬個人之中)
Tags: 八萬人咖啡特別雀巢金牌創意創意短片影視聯絡聯繫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請問一下 背景音樂是哪個版本的「stand by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Sunnie Williams的版本喔ヾ(*´∀`*)ノ

      http://tvadsongs.uk/nescafe-gold-advert-music-singer-moments-stand-by-me/

      刪除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