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是和他在一起開心…
而愛一個人,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



不願意認真愛 是因為害怕受傷害

因為害怕再次受傷害、因為害怕再次失去,所以寧可不再認真去愛,無論是愛與被愛。這是人世上一再上演的戲碼,如劇中的高見與明亮這一對,明明對彼此好感,卻硬要冠上「三不戀愛」(不承諾、不結婚、不說我愛你)的框架,束縛著彼此,將真心隱藏,反而更加傷害對方。


逃避與隱藏 是錯過愛情最傻的方式

不論是因為之前的傷痛,所產生的逃避心理、自我防衛心理;抑或為了刺激對方、測試對方對自己的真心,所以故意隱藏不說真話,都是將愛情拒之門外,錯過愛情最愚笨的方式。

差異值大 不代表無法成為相配的一對

時常我們講究對方興趣、嗜好、習慣、價值觀跟自己越相近越好,這樣越合得來。

但是別忘了!

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單獨的個體,都來自不同的背景,絕不可能百分之百契合。重點是雙方能因為愛,願意為對方改變一點點,願意「讓」對方一點點,磨合是感情長久必經的道路。


如果愛情沒有麵包 久了也會有裂痕

想想看如果你和一個人在一起十二年,但你卻還是時時為金錢缺乏而困擾,看不見對方的未來規劃,未來的生活保障像謎一樣,你還能等對方多久?如果你把自己置身在劇中于小諾的角色,你會如何抉擇?

尤其是女人,青春是最珍貴的,如果你的男人無法保障你未來,你能撐多久?

或許有人會說,我可以養男人啊!有愛的話可以互相扶持、共同奮鬥生活啊,何必這麼現實!但現實往往比你想的還要現實,無論男女。


遵從內心的聲音 尤其是感情

「做選擇前,不僅僅要考慮會得到什麼,更要想想,會失去什麼。不要讓自己後悔一輩子。」這是明亮爸以過來人的經驗,對高見說的話,為了是讓高見勇敢面對內心真實的想法,別像他年輕時一樣,錯過了珍貴的感情。

壓抑一份愛是很痛心的一件事,而往往愛越深就傷的越深,只因為深深地在乎。

無論曾經遭遇過什麼事 千萬別放棄愛情

或許感情就是變化多端、有時就是身不由己、有時就是有緣無份。這是一份沒有正確答案的人生課題,但不能因為沒有正確答案而棄題,給自己一份信念,給愛情一份完整的機會。

劇情大綱

《愛情回來了》(英文:Love Is Back)是一部2014年首播的中國大陸都市偶像劇,講述新時代男女,恐婚、晚婚、晚育問題的故事。

這一部以三對戀人為軸線分別講述不同的愛情故事,以及在感情中常見的一些問題,為一部優質的愛情喜劇片。

心得小總結

雖然有三條愛情故事在進展,但整體上各自穿插的不錯。看這部戲,有大笑、有虐心、有不捨、也有喜悅,戲劇張力到位,主角群顏值也都不錯。

小可惜的地方在於最後兩集可能因為要趕著完結,所以劇情小跳,很多地方跟之前比交代的較不清楚,有較多匆促與不合邏輯的地方。不過整體還是非常好看的,大推!
Tags: 三不戀愛毛曉彤王傳君明亮姜妍高見戚薇陳赫喬任梁愛情回來了愛情喜劇電視劇影視觀看心得

張貼留言

0 留言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