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部短片又再次的激勵到,它講述一個老掉牙的議題,卻是各個時代、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會出現的課題。

「如何實現夢想?」
「如何追求夢想?」
「如何永不放棄?」
「夢想重要嗎?」
「夢想與現實該如何取捨?」

……在我小學剛學會識字的時候,有天經過一家補習班門口,上面一行標語大剌剌的寫著:「成功很簡單,努力就好;努力很難,所以很少人成功」。

那時候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無比大的衝擊,雖沒有在當下即時拿筆記下,卻霸道的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從來不曾遺忘過,一直延伸到現在。

這時你可能會有疑問,喔!既然您如此早知曉此道理,想必現在應該有所實踐囉?

但諷刺的是,我依舊在這條路上匍匐前進,中間的過程也一度迷失了方向、受到了打擊、忍受了嘲諷、承擔了苦楚,這是在探索夢想與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必經的過程,而許多人就是在這些難關前選擇放棄,忘了悲傷終究會過去,堅持與持之以恆才是真正實現夢想的真諦與不二法門。

這些道理絕大多數的人們都知道,但只有少數的人做得到。

為什麼?

其實除了很「難」之外,還有「害怕」這個因素。害怕失敗,恐懼著萬一事情不如預期該怎麼辦;害怕成功,恐懼著萬一成功後沒能力掌控怎麼辦,無論你是害怕失敗還是成功、一無所有還是不願承擔風險,總歸而言你就是害怕,而且更可怕的是,你越看清楚前方的路,越清楚關卡的難度,你就會越害怕,所以你躊躇、逃避、得過且過、拒絕成長、放棄鍛鍊、不願超越。

每個人的夢想不盡相同,夢想的大小也不盡相同,所以追求的幅度與需克服的問題也就不盡相同,但除非你是一個沒有「夢」的人,不然你都需試著努力,去尋找與實踐自己生命中夢想給予你的特殊意義,夢想與成功都是需經無數的打擊、無數的痛楚換來的,這是一個等價交換的過程,而前提是,你必須相信你做得到,就像影片中所說的:

「偉大的成就並非虛幻不切實際,並非像神一樣只有卓越不凡的人當得了,它是真實地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中,重要的是你必須相信,你做得到。」

在此我大概總結了影片中對於實現「夢想」的八個重點:

1.       學會與自己坦誠相處
2.       將內心的魯蛇除去
3.       找到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獨一無二
4.       結交志同道合的夥伴、渴望成功的人、努力不懈的人
5.       一定要懂得投資自己
6.       不要讓他人的成見成為自己現實的一部份、不要抱著受難者的心態渡一生
7.       你做得到,就算別人不相信,你也要有自信
8.       別讓別人毀了你的夢想

      夢想代表一份信念、一種可能,當你活出了自我,活出了屬於自己該有的命運,那就是你實現夢想的時刻。或許有人會問,我連自己的夢想都還不知道是什麼呢!

別急,如果有心,仔細探尋所長,深入靈魂了解,傾聽自己真正內在聲音,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真正想追求的東西,到那時候,就不畏懼的勇敢挺進吧!


本篇以及下方的影片,分享給各位,同時也是寫來提醒自己,無時無刻都要努力實踐,相信自己做得到,因為這是最初答應自己的事情,加油!

Tags: 生活成就努力的方向信念害怕現實夢想實踐閱讀

張貼留言

0 留言

跳到主要內容